院团委组织“阳光五月,青年风采”团日活动暨五四登山比赛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7-05-20   浏览次数:1015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6日中午,院团委举办了“阳光五月,青年风采”团日活动暨五四登山比赛,来自全院各系的近7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30,学生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钟山风景区,延比赛路线设下指引点,等待参赛同学的到来。13时左右,参赛同学在钟山风景区下集结,准备比赛。本次比赛以5人为一个团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赛程全程3公里,地形多样,有平坦大道、台阶小道和木阶栈道。终点设在中山陵祭堂前,比赛队员到达终点需要通过从牌坊开始上达祭堂的代表着当时中国的三亿九千两百万同胞的392级石阶和象征着三民主义五权宪法的8个平台。13:20,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到达的团队用时25分钟,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团队用时45分钟。最后全体队员在中山陵祭堂前合影。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钟山音乐台,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手写传词”,以7人为一个团队,通过在队员手上写字,传达词语,考验了大家的团队默契;“牵手解‘绳’”,以多人为团队,互相牵手不得松开,通过人员穿插,最终将围作一团的队员化为一个大圈,培养了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团日活动,彰显了共青团的青春活力,培养了我院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大学生“走出去”的锻炼意识,使我院学生能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投身学习工作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