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青春,叫“挑战杯”——我院在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终审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1352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终审决赛在南通大学隆重举行。由我院信息技术系团总支上报、院团委审核推荐的《“定向越野”移动应用软件V1.1》项目一路披荆斩棘,从层层考核评审中突围而出,挺进决赛。6月2日-4日,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李琳担任领队,信息技术系戚华任指导老师,陆洪洁、陈思运任答辩选手的师生代表队参加了终审决赛和现场问辩。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此项活动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 ,是现阶段高校人才培养评估的“软实力指标”,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本次省赛分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种分类征集评审,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15所高校申报的573件参赛作品进入省赛竞技,最终90余所高校的29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单元,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刷新了历史新高。终审决赛采用分类秘密答辩和现场展示、问辩两种方式进行。

自接到省赛决赛通知后,我院团委积极宣传组织,在入围团队的努力和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队全力以赴为决赛做准备。比赛中,我院参赛作品经过闭门答辩、评委质询、专家评审等环节,凭借其独特的创意、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良好的推广前景受到评委的好评。最终,《“定向越野”移动应用软件V1.1》项目在与众多示范性高职、著名重点本科院校的同台竞技下勇夺“挑战杯”江苏省赛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较强的专业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院团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紧扣住青年成长成才的发展需求,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鼓励学生提高动手能力,为学生提升专业素质创造条件和环境,并注重通过参加“挑战杯”、“大艺展”等高水平竞赛不断传承创新精神、构建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人才。改革创新是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引领青年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院团委将携手各级团学组织,不懈努力,继续秉承初心,在服务青年成才方面有作为、勇担当,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动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