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敏行志存高远 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严翔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200

1118日上午,晓庄校区报告厅,气氛庄严而热烈。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校5个二级学院的共计11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锋,学工处处长朱晓蔚,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冬,后勤处副处长孙新元,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国玲,团委书记严翔,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闵靓,兄弟院校学生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团委李琳副书记,团委郭敏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作为列席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会上,南京市学联驻会主席闵靓、南京晓庄学院学生会邓鹏举分别代表上级学生组织和兄弟高校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在肯定近年来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能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二是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够加强自身素养,提升服务能力,磨练意志品格三是希望我们的学生干部能够带领更多的同学积极地参与学生活动,融入集体生活,获得人生体验;四是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以此次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不负重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把我校建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们就学校领导讲话、学生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昌宝的讲话对学生会工作的自身性质和发展定位,以及学生会工作如何更好地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工作水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全体同学提出的四点希望,目标明确,对于广大南城学子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大家认为,学生会工作报告在客观地总结了近年来学生会组织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纽带桥梁作用发挥自身组织建设与完善等几个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在此基础上,报告还从爱国爱校教育、弘扬先进文化、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合作交流、学生会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等方面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科学理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筹划。整个报告充分彰显了校学生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及共青团的指导之下,携手共进,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与信心。

在紧接着的大会第二阶段,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顾翔宇、齐紫秋等21人成功当选。大会向与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宣布了此次大会的选举结果,大会在激昂振奋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在当天下午14点举行的我校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体委员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我校新一届主席团成员4名。团委书记严翔代表校团委要求新一届校学生会委员会、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能够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

此次学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会议精神和校第六次党员大会重要部署,推动团学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学校党委、团市委、市学联、学校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有效激发了广大南城学子的参政思维和参政意识,充分彰显了大学校园中对青年学子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此次学代会的召开在学生中间引起了积极强烈的反响,这将对做好我校学生会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团委 供稿)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