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五个夜晚》在我校精彩上演
发布人:严翔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117

  

12月11、12日晚,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灯光璀璨,掌声雷动。南京市话剧团的艺术家们带着经典话剧《五个夜晚》走进我校,用精湛的舞台表演、深刻的艺术刻画和高雅的艺术气息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令人难忘的视觉盛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南京市话剧团团长颜钢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前苏联著名编剧家亚·沃洛金创作的《五个夜晚》是俄罗斯戏剧里程碑式的经典作品,讲述了一对阔别多年的恋人经过五个夜晚的思索、挣扎,最终克服心理障碍重新走到一起的故事。该剧继承了俄罗斯文学关注“小人物”命运的优秀传统,将普通人性中一切高尚、卑微乃至虚荣可笑的东西展露在聚光灯下,让观众领略到人的内在生命所可能抵达的深度和广度,并最终在这个过程中与真实的自己相遇。

演出中,演员动情的表演和跌宕的剧情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本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的资助剧目,演出单位南京市话剧团亦是中国最优秀的话剧团体之一,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并屡次斩获国家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

  

  

话剧《五个夜晚》是我校团委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的演出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发展,也让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经典文艺作品所带来的艺术之美,有助于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与文化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供稿:校团委
文字:李  琳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