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 ——校团委召开4月份团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99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团员青年自主学习两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部署共青团工作,校团委4月8日中午在晓庄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4月团学工作例会。全体团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青协、社团联合会等团学组织主要负责同学及部分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团委书记严翔组织大家进行了聚焦2018两会的专题学习。内容包括2018两会基本概述、七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等五个部分。结合两会精神,谈到要通过积极打造品牌化的学生社团和特色化的社团活动,不断强化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等校园文化活动的思想性和创新性,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向品牌化发展;要通过“重心下移”的方式,不断强化校团委、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等团学组织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推动我校共青团的凝聚力建设;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共青团组织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建设……经过认真学习,校团委委员文创艺术学院顾翔宇和工程与信息学院尹恒旭两位同学代表学生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表态,作为大学生,更作为学生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自觉学习和践行两会精神,切实履行好团委委员的责任,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广大团员青年,带领好广大团员青年,为和谐校园建设及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严翔组织大家学习了2018年团委工作要点》。他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自身建设和品牌创新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本学期乃至全年我校团委的主要工作,为各团总支、团支部进一步开展工作、举办活动明确了方向,梳理了重点,点明了内涵。会议最后,团委副书记李琳对四月我校共青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通过本次团学工作例会,我校团学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为增强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校团委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青年学生尤其是团学干部的思想教育,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作风扎实、心系青年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供稿)

撰稿:张雯静

摄影:齐紫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