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作品获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二、三等奖
发布人:严翔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603


525日至5月27日, 第十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我校团委审核推荐的社会管理学院陈子恺、王清同学的作品《南京市栖霞区婴幼儿托育服务的调研分析与对策建议》(指导老师:付奎亮)、工程与信息学院张涛、杜强、杨坤、李志毅、黄莺、周鑫、李雪盈同学的作品《职海学涯》(指导老师:戚华)不负众望成功入围省赛总决赛并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延续了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中的优异成绩。

作品《南京市栖霞区婴幼儿托育服务的调研分析与对策建议》结合幼儿专业学习基础,通过规划选择区域范围内的社会调查,不仅掌握了社会调查研究的过程方法,而且体现了服务学习”这一种服务社会的学习形式。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设计了两份高质量问卷,对当前幼儿及早教市场进行了第一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同时通过对地方专业机构的线上线下调研分析,较为详细地了解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措施,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关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作品《职海学涯》致力于解决大学生就业方向问题,利用python爬虫技术将51job网站中的java、python、Android技术等招聘岗位信息捉取、清洗后保存于MySQL数据库中,利用python中web框架Flask和数据可视化工具pyecharts将MySQL中数据图表化展示,将数据展示为三个技术岗位与地域分布的关系、对学历的要求、薪资待遇以及工作经验的要求,帮助大学生做出就业方向的选择。

挑战杯”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科技赛事,被誉为我国高校学子创新竞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一所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场和试金石。“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我校团队在省决赛中斩获佳绩,与众多著名重点本科院校和示范性高职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较强的专业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最终成绩既是我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必将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校团委供稿)
文字、图片:李琳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