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惧“挑战” 奋斗创享未来——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人:严翔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1444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终审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上报、校团委审核推荐的《南京市栖霞区婴幼儿托育服务的调研分析与对策建议》项目一路披荆斩棘,从全省125所高校中的640件参赛作品中突围而出,挺进省决赛。524-26日,由我校团委副书记李琳担任领队,社会管理学院付奎亮任指导老师,陈子恺、王清任答辩选手的师生代表队参加了省决赛终审。25日上午,省决赛开幕式在南农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副省长陈星莺、团省委书记王伟、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等人出席开幕式。我校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国玲、校团委书记严翔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摩比赛,为我校参赛团队加油鼓劲。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赛事历经三十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赛事评审结果已进入高校双一流建设考核指标,被视为现阶段高校人才培养评估的软实力指标。本次瑞华杯江苏省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科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与制作等多种分类征集评审,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25所高校申报的640件参赛作品进入省赛竞技,最终9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单元,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刷新了历史新高。终审决赛采用现场展示、问辩进行。

自接到省赛决赛通知后,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在入围团队的努力和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队全力以赴为省决赛做准备。比赛中,我校参赛作品经过闭门答辩、评委质询、专家评审等环节,凭借其独特的创意、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评委的好评。此次我校团队挺进省决赛,与众多著名重点本科院校和示范性高职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较强的专业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本次竞赛结果将于近期在网上公布,期待我校团队能取得优异成绩。最终成绩既是我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必将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我校师生赛后参观大挑成果展)

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院育人中心工作,紧扣住青年成长成才的发展需求,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竞赛,鼓励学生提高动手能力,为学生提升专业素质创造条件和环境,并注重通过参加挑战杯大艺展等高水平竞赛不断传承创新精神、构建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人才。改革创新是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引领青年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今后,校团委将一如既往携手各级团学组织,不懈努力,秉承初心,在服务青年成才方面有作为、勇担当,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动能。

  

(校团委 供稿)
文字、图片:李琳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