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是校团委、院党总支领导下的学生基层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以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本着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的原则,坚持用理想信念凝聚青年,以先进文化引领青年,不断提高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开展团务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不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建设,鼓励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打造优质团支部。以信仰公开课、党团培训班、实践基地走访等为抓手,努力培养青年学生较高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与创新,以校级最美寝室评选、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科技节、健康健身节、迎新文艺演出等主题文化活动为契机,在团总支中开展了院级相应的文化教育活动,促进青年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倡导青年学生文明自律,促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倡导以主题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服务和谐校园。团总支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在加强学生教育与引导下,利用学生专业特长,积极打造新媒体阵地,灵活运动新媒体平台发布与宣传学生组织相关思想学习和活动开展,发挥学生主动性,逐步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秉承“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原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校地对接。学院团总支目前已对接包括南京新街口青春志愿岗亭、南京南站爱心小屋、溧水博物馆、溧水天生桥景区、溧水经济开发区康怡社区、溧水柘塘小学、溧水夕阳红养老院等志愿服务基地,积极打造学院志愿服务品牌,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近年来,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指导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荣获诸多荣誉,例如“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校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等。团总支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子,在今年的抗议先进表彰中,我院团学干部还荣获了“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和新媒体中心。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心理健康协会在学院团总支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学生会下设六个部门,分别是组织部、宣传部、学习部、生活部、文体部、外联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设三个部门,分别是实践部、组织部、宣传部。心理健康协会下设三个部门,分别是组织部、宣传部、朋辈部。



领航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

心动南城,牵手文创——团建活动

表白我的祖国——团日活动

倾心二〇,荟聚文创——迎新晚会

集体舞大赛

朗诵大赛

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绿色校园活动

溧水经济开发区康怡社区活动

返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第六届咪逗音乐节志愿服务活动

溧水天生桥景区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高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