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顺利完成2017南京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1202


1015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南京市政府、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南京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作为南京大型赛会活动长期合作的重点市属院校,我院10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南马赛事的志愿服务,为9000余名半程马拉松运动员提供存衣包寄存及发放的服务。

为保证志愿者尽快熟悉此次志愿服务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校团委按照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除于1012日组织全体志愿者赴南师大仙林校区参加赛事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外,还积极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接,于1014日为即将上岗的志愿者安排了实地演练。

1015日比赛当天凌晨3点半,我校的100名师生志愿者抖擞精神、整装待发,共同乘车前往奥体中心集结。尽管车窗外夜色浓厚、小雨淅沥,但依旧遮掩不住志愿者们面庞上洋溢着的兴奋、激动的神情。凌晨5点,我校所有志愿者井然有序地登上存衣车开始正式上岗工作。在接下来的七个小时里,志愿者们始终忙于万余件运动员随身行李包的存取和整理工作。临近中午12点,随着车上最后一件行李包被运动员领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接近尾声。但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松懈,他们整理现场,清点剩余物资,在协助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收尾工作后才整队有序登上返校的大巴车。志愿服务落下帷幕后不久,朋友圈就被志愿者们刷屏,他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感想和照片与其他小伙伴分享。志愿服务的过程虽然累,但他们却乐在其中,这就是志愿者精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运动员身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更得以深切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就像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韦龙桂同学说的,我们青年志愿者是学校的一张名片,我们必须珍惜每次志愿服务的机会,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提升的同时,也要向社会积极展示我们学校的良好形象。下一阶段,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域,逐步丰富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在全体青年学生中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推进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李  琳
图片:韦龙桂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