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永不止步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1151

    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之际,结合学院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院团委于3月10日下午,组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来到金陵图书馆,参观“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大型主题展。通过参观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雷锋,认识我们身边的楷模,更深刻地体会志愿服务精神的伟大。

     展览由六个部分组成:雷锋人生、雷锋心语(日记)、雷锋颂歌、雷锋现象、雷锋传人(江苏好人)和雷锋典藏等,展品约3000件。透过展品,志愿者们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听到了利用多媒体形式播放的雷锋录音。在“雷锋传人(江苏好人)”展中,志愿者们看到了一个个平凡的人,做着点点滴滴平凡的事,传递了不平凡的爱心。这些当代雷锋精神的代表人物及事迹,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传承,突出了学雷锋活动的实践性,增强了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吸引力。这些当代的“活雷锋”也进一步鼓舞了志愿者同学们要甘于从小事做起,甘于坚持做平凡的事。 
    通过参观展览,志愿者们倍感激动,每个事例都激励了大家要积极的参与志愿服务,使同学们更深切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和“身边雷锋”给我们带来的感动和温暖,更深刻地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