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严翔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1377


近日,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结果公布。我校参赛的《基于人脸识别的智慧实训室》和《“南京·印象”雕版印刷工艺品设计》两个项目喜获省赛三等奖。

“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面向全省高职院校学生,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将所学知识和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掘和培养一批创新创效创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本次“挑战杯——彩虹人生”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我校团委提前准备,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并与各学院共同努力,做好项目培育、遴选评审等赛事准备工作,最终选出四个项目提交省赛。其中,由工程与信息学院孔祥顺、王欢、何江伟、谭爽、蔡亚荣、刘珊、方博、陈啸华、陈昊等同学申报,朱寅非、陈国发、朱芳三位老师指导的《基于人脸识别的智慧实训室》项目及文创艺术学院刘健、陈婧萱同学申报,李江民、肖一倩、赵龙梅三位老师指导的《“南京·印象”雕版印刷工艺品设计》项目通过层层选拔,顺利进入省赛决赛并获奖。

“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目前针对高职院校“创新创业”领域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已成为增强职业院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的全国性品牌活动。我校在历年的“挑战杯”赛事中均有斩获,师生们良好的科技创新思维和精湛的生产技术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今后,我校团委还将继续围绕学院育人中心工作,有效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增强学生的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化能力,在校园中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郁氛围。

  

(校团委 供稿)

文字:李琳

图片:郭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