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青春最“美溧”——我校顺利完成2019溧水半程山地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次数:1261


3月17日上午8:30,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跑者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一跑坛盛事。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圆满完成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精心选拔279名志愿者为此次马拉松比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完成,充分展现我校志愿者风采,校团委分别于3月12日和15日对279名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与场地实地演练。我校志愿者主要集中在起终点功能区,分别承担补给发放、奖牌发放、检录引导、计时计分、观众导流、存取包裹、赛会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

  

3月17日当天凌晨5点30分,279名志愿者早早在学校集合完毕,在我校团委严翔书记和其他团委负责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比赛的起终点,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做准备。清晨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穿着单薄的工作服却仍在各自的岗位坚守。他们用汗水与微笑,感染着参赛选手;他们用热情与责任,为大赛提供保障;他们穿着靓丽的绿色志愿者服,为溧水的早春增添了一抹亮色;他们以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赢得了主办方、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成为本次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校团委围绕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目标,不断整合资源,摸索构建志愿服务校地协同机制,规范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此次赛会志愿服务是校团委与溧水区团区委的又一次成功合作,今后,校团委还将与溧水团区委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秉承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成果共融的理念,旨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拓宽更大平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