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竞速风雨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2018环溧水自行车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1433


  

  

  

11月11日,在“与世界一同见证美‘溧’”的主题口号引领下,2018环溧水自行车赛在美丽的无想山下如期举行。作为市大型赛事活动长期合作的重点院校,此次我校共安排了252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为100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提供签到、引导、检录、起终点服务、媒体摄影、裁判及赛道指引等服务工作。

为保证志愿者尽快熟悉此次志愿服务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校团委按照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除了11月7日组织全体志愿者参加赛事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外,还积极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接,于11月9日、11月10日为即将上岗的赛道组志愿者负责人、起终点服务区全体志愿者安排了实地演练。

11日比赛当天凌晨4点,我校全体师生志愿者抖擞精神、整装待发,乘车前往主会场集结,早上6点,所有志愿者做好准备正式上岗工作。8点,比赛正式开始,虽然比赛进程寒风凛凛、细雨绵绵,但我校志愿者的热情不减,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坚守在各个赛段的岗位,守护着赛场的安定。临近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张完赛证书被运动员领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整理现场,清点剩余物资,有条不紊地完成收尾工作后,才整队有序登上返校的大巴车。我校志愿者提供的优质赛事服务获得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也通过志愿服务收获了奉献助人的喜悦。

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运动员身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更深切地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阶段,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域,逐步丰富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在全体青年学生中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推进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校团委供稿)
文字:李琳
摄影:齐紫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