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天读书正当时 ——我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诵读南京”第二十三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8-04-22   浏览次数:1445




4月22日下午,“诵读南京”——第二十三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在南京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启动活动以“诵读南京”为主题,展现近年南京市全民阅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副市长胡万进及省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启动第二十三届南京读书节。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50名学生代表在团委严翔书记带领下作为唯一受邀高校参加了当天活动。

启动活动以《人文南京》《红色南京》《信仰中国》三个板块,全面展现诗词中的南京人文特色,以精彩的诵读表演呈现诗词中的“南京形象”。典雅而庄重的节目,形式新颖、韵味悠长,在《唐诗说唱》《樱花大道》、《永远的梅园》《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一系列与南京相关的名作的诵读声中,我校师生也一起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感受着南京特有的文墨风采。

据悉,本届南京市读书节期间,全市各地区还将组织开展160多项重点全民阅读活动。其中包括“2018共读南京”活动、“2018世界名著与电影”、“2018中华经典诵读”三大品牌阅读活动,以及图书漂流文化驿站集中开放仪式等主题性活动。这类活动多以公益、开放、促进全民阅读为出发点,身处南京这个浸润着浓厚文化底蕴的环境中,我校广大师生也可以积极关注和投入这些活动中,为提升自身素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打下基础。

同时,4月23日至5月底,也正值我校的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校团委也将配合学院有关部门积极营造校园良好读书氛围,使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文字:李琳
照片:王虎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