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同学参加在宁高校院所2019级大学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994


9月28日上午,“我的南京·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在宁62所高校院所2019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在校团委副书记李琳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我校5个二级学院37名新同学作为我校20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盛会。

上午10时许,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开学典礼分“相会南京”“走进南京”“追梦南京”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相会南京”中,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他寄语大学生,希望他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引领未来。开学典礼上还发布了南京市服务在校大学生八大行动计划,以鼓励大学生更好地留在南京就业创业、创新创造;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在致辞中,向新生表达了关于学业的期许;微视频《遇见宁》和歌曲《南京城》,让新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南京淳厚的人文情怀;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高挥国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祖国母亲深切表达爱意。

第二篇章“走进南京”中,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郦波讲了题为《文化南京:一首诗一座城一种人生》的新生公开课;应届毕业生刘梦、草根创业者刘伯敏、东南大学青年教师张川、南京电视台主持人于晚梦以学长学姐的身份讲述了他们《青春南京》的故事。

第三篇章“追梦南京”中,62所高校学生代表挥舞跑旗,绽放青春、绽放梦想;烈烈彩旗中,2019级新生代表发表了新生宣言《追梦青春》。宣言结束后进行了传旗仪式,明年的开学典礼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随着《中国梦飞扬》的歌声落下,2019级的南京市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中,当看见“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校徽在大屏幕上滚动,校旗在场中挥舞时,我校37名学生代表深切感受到身为南城学子的自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校团委将会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引领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奋发图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共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