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迎新杯”趣味素质拓展运动会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815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增强团队凝聚力,增加同学之间、学院之间的交流、并促进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校团委、体育教学部决定举办趣味素质拓展运动会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团结、友爱、合作、拼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体育教学部

承办单位:学生会体育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地点

    溧水校区田径场

五、比赛时间

12月9日至12月11日,具体场次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限额

1.工程与信息学院与财金与商贸学院各报2支参赛队,旅游管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与文创艺术学院各报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限报领队1人。每支参赛队运动员限报20人,其中每支参赛队男、女运动员各不得超过10人。

2.每支参赛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另可兼报集体项目;每支参赛队每项限报3人。

七、实施细则

趣味素质拓展运动会

1.项目:

集体项目:三人四足、青春跳跳转(大象鼻子、合力跳绳、踢毽子、不倒森林)、颠排球、迎面接力跑、抛绣球

个人挑战:飞镖,定点投篮,跳绳,托球跑,摸石过河

2.项目规则

1)三人四足:以团队为单位,参赛队员为三个人,三人并排站立,中间队员的左、右脚分别和旁边队员的右脚和左脚绑在一起。比赛开始,三人齐心协力向终点跑,先完成的三队获胜。

2)青春跳跳转:以团队为单位,完成指点项目(大象鼻子、合力跳绳、踢毽子、不倒森林),用时少者胜。

大象鼻子:右手捏住左耳朵,左右从下向上穿过右臂伸长,原地转5圈后,走向踢毽子选手并击一下手;

踢毽子:与大象鼻子击掌后在以规定圆圈内踢毽子连续5次。手指指向合力跳绳团队;

合力跳绳:两人摇绳,其余人一起跳绳连续10次。

不倒森林:以团队为单位围成一个圈,每人手中一个1.5米的PC管,右手抓住管子,左手背在身后,此过程中除右手外,身体的其他部位不能蹦到管子,管子不能倒地,否则从零数起。

3)颠排球:以团队为单位,颠排球个数,每人两次机会,颠的总数最多则获胜。

4)迎面接力跑:裁判员发令比赛开始时,第一名队员沿跑道跑到赛道对面,将接力棒交给对面第一名队员,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冲过终点线,用时最短则获胜。

5)抛绣球:接球者站于距抛球者6米之外的圆圈内用篓子接球,接、抛球者压或超过边界抛出或接住的球,不得计入成绩;接球者只能用篓接球,抛球者共抛出20个球,接球者篓内球数多者为胜;如有相同者进行复赛,直至决出胜负。

6)飞镖:三米线外,五个飞镖,环数高者胜

7)定点投篮:罚球线处,在规定时间内投进球个数多者胜。

8)跳绳:一分钟跳绳,个数多者胜,个数相同者,失误次数少者胜。

9)托球跑:乒乓球必须放在乒乓球拍的中间,不能用手固定,每个人每次只能托一个球,从起点到终点,再从终点返回起点,球不掉在地上为有效,如果球在托送过程中掉到地上,选手必须回到起点重来。在50米的赛程内用时最少者则获胜。

10)摸石过河:每个参赛人员两块砖头,运动员两脚站在两块砖上,当裁判员发出开始时,提起左脚(左右脚自定),用手拿起原左脚踏的一块砖头,并放置前方,右脚踏上前方木砖头,依次进行,50米范围内直到最后一块砖头用手拿起人出终点线。途中如有脚落地,判为犯规,不记成绩。

3.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请于12月3日前将“趣味素质拓展”运动会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学生会体育部邮箱(1658856785@qq.com)。

4.计分方法

各项比赛均取前七名,按七、六、五、四、三、二、一计分。各项比赛名次并列,则无下一名次,得分平分。

八、奖项设置:

最终获奖以团体奖发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九、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学生会体育部联系。

联系人:敏(校团委)电话:025-85395063

仲明珠(学生会体育部)电话:17768161163

  

附件:趣味素质拓展运动会报名参赛表

  

  

共青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

“迎新杯”趣味素质拓展运动会报名表

学院:       领队:      联系方式:

序号

学号

姓名

性别

项目

三人四足

青春跳跳

颠排球

迎面接力跑

抛绣球

飞镖

定点投篮

跳绳

托球跑

摸石过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备注:男、女运动员分开报名、各用一个表格。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