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迎新杯”篮球友谊赛的通知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065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也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决定举办“迎新杯”男子篮球友谊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南城风采,敢秀就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委、体育教学部

承办单位:学生会体育部、篮球社

三、比赛地点

溧水校区篮球场

四、比赛时间

二级学院初赛:10月20日—28日

淘汰赛:11月2日—9日,具体比赛时间场次另行通知

决赛:11月13日—14日,具体比赛时间场次另行通知

五、参赛要求

男子球队:

1.参赛条件: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且身体健康、经常参加锻炼者。

2.组队方式:球队应由 12名球员(5名场上球员和 7 个替补球员)组成,自行组成一队,队名为学院名称。(如工信一队,工信二队)

3.报名人数: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限报2队,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限报2队,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限报1队,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限报1队,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限报1队。

4.本次比赛将严格进行资格审查,检录时参赛运动员须提供学生证。

5.本次比赛以“增进友谊、增强体质”为宗旨,为严肃赛风赛纪,确保比赛有序进行,参赛运动员均须签订《文明参赛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文明参赛承诺书》中的各项条款。

女子球队:

1.组队方式:球队应由 5名球员(3 名场上球员和 2 个替补球员)组成,自行组成一队,队名自起。

2.报名人数:

各院女生可报名参加,各院自由组队也可与其他院女生组队。

3.本次比赛将严格进行资格审查,检录时参赛运动员须提供学生证。

4.本次比赛以“增进友谊、增强体质”为宗旨,为严肃赛风赛纪,确保比赛有序进行,参赛运动员均须签订《文明参赛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文明参赛承诺书》中的各项条款。

六、比赛赛制及规则

1.比赛服装:需着装各自队服,运动鞋等(注意:不得佩戴任何配饰,同场比赛需着装不同颜色队服)

2.比赛赛制:第一轮采取淘汰赛赛制,抽签进行对决,如报名队伍出现单数,则有一队轮空晋级。第二轮采取循环积分赛,如进入决赛队伍为4支,则两两对决,决出冠亚季军;如进入决赛队伍为3支,则循环积分制,决出冠亚季军。

3.比赛方法:

男子篮球规则:

1)常规比赛时间为一场,共48分钟,分为四节,上下半场各两节,比赛时间在每次罚篮和死球状态下停表。

2)在比赛结束时获得分数多者胜出。

3)如果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打平,两队将进入加时赛。两队有2 分钟的休息时间。单个加时赛共五分钟,最后总得分高者胜出,如未决出胜负再进入下个加时。

4)每支参赛队在当场比赛中有5次的暂停,上半场两次,下半场三次,罚球,死球时可申请换人。每个加时赛有两次暂停。

5)每次两分弧线内投篮得分记作 2 分;每次两分弧线后投篮得分记作 3 分;每次罚篮得分记作 1 分。

6)出现打手、拉人、恶意犯规、阻挡、撞人、掩护犯规等情况均属于犯规行为。全队半场犯规累积达 6 次后该队进入罚球状态。队员犯满6次离场,本场比赛不得参与。

7)两分弧线内的投篮犯规将被判罚两次罚篮,两分弧线外的投篮犯规将被判罚三次罚篮。

8)投篮得分时被侵犯,得分有效并执行一次罚篮。

女子篮球规则:

1)常规比赛时间为一场,10分钟。比赛时间在每次罚篮和死球状态下停表。

2)在比赛结束时获得分数多者胜出。

3)如果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打平,两队将进入加时赛。两队有2 分钟的休息时间。加时赛中首先获得 5 分的球队胜出。

4)每支参赛队在当场比赛中有一次 30 秒的暂停,球队的每名球员在死球状态下可以申请暂停。

5)每次两分弧线内投篮得分记作 1 分;每次两分弧线后投篮得分记作 2 分;每次罚篮得分记作 1 分。

6)出现打手、拉人、恶意犯规、阻挡、撞人、掩护犯规等情况均属于犯规行为。全队犯规累积达 6 次后该队进入罚球状态。队员犯满6次离场,本场比赛不得参与。

7)两分弧线内的投篮犯规将被判罚一次罚篮,两分弧线外的投篮犯规将被判罚两次罚篮。

8)投篮得分时被侵犯,得分有效并执行一次罚篮。

9)每次换发球,发球方必须退到三分线后再进攻。若发球方没有退到三分线后或发球时踩线,此次发球不算并换发球,不允许退回三分线后而直接投篮。如果一方欲在未退回三分线之前就投篮而另一方犯规,则犯规不算,且由另一方发球。

10)若30秒未投篮,则换发球。

七、奖项设置

男子5V5、女子3V3项目各设冠军1名(队)、亚军1名(队)、季军1名(队)。

八、报名方式

各报名队伍请于10月28日前将“迎新杯”篮球比赛报名表及文明参赛承诺书(见附件)纸质稿交至学生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203),电子稿发送至篮球社邮箱(E-mail:2444869453@qq.com)。

九、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会体育部、篮球社联系。

联系人:仲明珠(校学生会体育部)电话:17768161163

戴中俊(篮球社) 电话:18662005745

  

附件:1.“迎新杯”5V5男子篮球比赛报名表

2.“迎新杯”3V3女子篮球比赛报名表

3.文明参赛承诺书

  

  

共青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1:

“迎新杯”5V5男子篮球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领队:                        联系方式:

附件2:

“迎新杯”3V3女子篮球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电话

1

  

  

  

2

  

  

  

3

  

  

  

4

  

  

  

5

  

  

  

领队:                        联系方式:


附件3:

文明参赛承诺书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了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我本人愿作出如下承诺:

一、参赛运动员须服从赛事活动议程及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赛事活动有关规定。

二、参赛运动员须按照文明竞赛原则,尊重裁判,服从裁判的判罚,不出现中途退赛、罢赛,辱骂裁判、对手、工作人员及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如有违反,取消违纪运动员及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按照《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参赛运动员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如有违反,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参赛运动员须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比赛过程中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五、参赛队伍须对参赛运动员及拉拉队员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在比赛期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参赛人(签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