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迎新杯”足球友谊赛的通知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099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建校40周年,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足球竞技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决定举办“迎新杯”男子足球友谊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快乐足球,阳光青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委、体育教学部

承办单位:学生会体育部、足球社

三、比赛地点

溧水校区足球场

四、比赛时间

二级学院初赛:10月23日—11月13日

淘汰赛:12月18日—25日(具体场次时间另行通知

赛:12月26日—27日(具体场次时间另行通知

五、参赛要求

1.参赛条件: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且身体健康、经常参加锻炼。

2.报名人数:

男子球队:

球队应由 12名球员(8名场上球员和 4名替补球员,每队必须有1名守门员)组成,自行组成一队,队名自起。工信院1-2队,财商院1队,文创院1队,社管院1队,旅管院1队。

女子球队:

各院女生可报名参加,各院自由组队也可与其他院女生组队,赛制为5V5形式(5名球场球员和3名替补,无守门员)。

3.服装规定:

1)比赛双方不得佩戴危及双方的危险物品,如:手表、项链,耳钉等。不符合上述规定者,将不允许上场。

2)每队尽可能统一比赛服装,如无统一服装,应统一颜色的深浅或同为深色或同为浅色,或我们可提供同一颜色的训练马甲。

3)足球鞋不准穿钢钉球鞋,尽量为足球鞋。

4.检录:本次比赛将严格进行资格审查,检录时参赛运动员须提供学生证。

5.文明参赛:本次比赛以“增进友谊、增强体质”为宗旨,为严肃赛风赛纪,确保比赛有序进行,参赛运动员均须签订《文明参赛承诺书》并严格遵守《文明参赛承诺书》中的各项条款。

六、比赛办法

男子足球:

1.比赛赛制:

1)比赛形式为小组赛形式,分A、B两组,A、B两组抽签决定。小组以抽签形式进行对决,两队对决一队轮空。胜出的一队直接晋级,败的一方再与轮空的一队分胜负,如果胜则复活晋级,败则淘汰胜方晋级。B组形式同A。A组第一与B组第二两两对决,A组第二与B组第一两两对,两队胜方决出冠亚军,另两队决出季军。

2)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致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

2.队员人数:

1)每队场上队员不少于5名,其中必须有1名守门员,如果任何一队少于5人,则比赛不能开始。

2)因队员罚下场或其他原因,(如迟到而人数不足5人等情况)将终止比赛,判对方获胜。

3)每队需一名领队及为本队队长,另每队派出两名队员作为裁判,确定裁判之后会进行统一培训,要求眼力好,公平公正,负责。

3.比赛规则:

1)常规比赛时间为50分钟比赛时间,分为上下半场,每场25分钟。有中场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2)在比赛时间进球更多的球队胜出比赛。

3)如果常规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打平,则互点球决出胜方,每队四人轮流进行点球,进球多的一方胜。

4)每支参赛队在一场比赛中没有暂停时间(除非特殊情况)。

5)当比赛开始5分钟未上场的球队则被视为自动弃权,对方胜。

6)如双方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违反下列七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判给对方踢直接任意球:踢或企图踢对方队员 ;绊摔或企图绊摔对方队员;跳向对方队员;冲撞对方队员;打或企图打对方队员;抢截对方队员;推对方队员。

如果队员违反下列三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也判给对方踢直接任意球:拉扯对方队员;向对方队员吐唾沫;故意手球(不包括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在犯规发生地点踢直接任意球。

如果队员违反下列七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被警告并出示黄牌:犯有非体育道德行为;以语言或行动表示异议;持续违反规则;延误比赛重新开始;当以角球或任意球重新开始比赛时,不退出规定的距离;未得到裁判员许可进入或重新进入比赛场地;未得到裁判员许可故意离开比赛场地。

如果队员违反下列七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被罚令出场并出示红牌:

①严重犯规;

②暴力行为;

③向对方或其他任何人吐唾沫;

④用故意手球破坏对方的进球或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不包括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

⑤用可判为任意球或点球的犯规破坏对方向本方球门移动着的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

⑥使用无礼的、侮辱的或辱骂性的语言及动作;

⑦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到第二次警告。被罚令出场的队员必须立即离开比赛场地附近和技术区域内。

以下犯规,判由对方踢间接任意球:

①动作具有危险性;

②阻碍对方进攻;

③阻挡守门员从其手中发球。

如果守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出现下列情况中的任何一种,也判由对方踢间接任意球:

①在发出球之后未经其他队员触及,再次用手触及;

②用手触及同队队员故意踢给他的球;

③用手触及同队队员直接掷入的界外球;

④拖延时间。

7)越位:

①越位位置:队员处于越位位置本身并不是犯规。队员处于越位位置:攻方队员出球时,其中攻方有队员比对方倒数第二名队员更接近于对方球门线且接球队员处于对方半场内。队员不处于越位位置:角球和界外球除外;他在本方半场内;他齐平于倒数第二名对方队员;他齐平于最后两名对方队员。

②越位犯规:对于任何越位犯规,裁判员应判给对方在犯规发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8)界外球:球从地面或空中整体越出边界时,即为球出界。掷界外球队员,必须要面向场内,每只脚都应有一部分在边线或边线外,掷球队员应用双手将球从头后经头顶上掷入场内,掷界外球队员在球未经其他队员触及或踢到之前,不得再次触球,掷界外球不能直接得分。

9)任意球:

①直接任意球可以直接射门得分;

②间接任意球只有当球进球门前触及到另一名队员才可得分;

③踢球队员在球踢出后,未经其他队员触及前,不得再次触球。

10)点球:在本方罚球区内违反了可判为直接任意球的犯规条例,应由对方罚球点球。球须放定在罚球点上,明确主罚队员,防守方守门员应在两门柱间球门线上,其他队员均应在该罚球区外及比赛场地内,并至少距罚球点8米处的罚球点后面,执行罚球点球时,裁判员鸣哨恢复比赛前,主罚队员有不正当行为(如做脚过球或明显停顿的踢球假动作等)或攻方其他队员过早进入罚球区或罚球弧罚中无效,应重罚,并警告犯规队员。

4.替补程序:

①前应先通知裁判员;

②替补队员在被替补队员离场,并得到裁判员信号后方可进入比赛场地;

③替补队员只能在比赛停止时从中线处进场;

④当替补队员进入比赛场地,即完成了替补程序;

⑤从那时起,替补队员成为场上队员,而被替补队员终止为场上队员;

⑥被替补下场的队员不得再次参加该场比赛;

⑦所有替补队员无论上场与否,裁判员均有权对其行使职权。

女子足球:

1.比赛赛制:

比赛场地为小禁区不加外弧。整场比赛不得用手,球被对方球员踢出边线则本方在踢出点以传球的形式发出,对方球员至少要离本方球员一米的距离不可逼抢,无论哪方在哪方半场球出底线球权则给当前半场守门员。比赛时间为30分钟,分为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在比赛时间进球更多的球队胜出比赛。

2.替补程序:

①前应先通知裁判员;

②替补队员在被替补队员离场,并得到裁判员信号后方可进入比赛场地;

③替补队员只能在比赛停止时从中线处进场;

④当替补队员进入比赛场地,即完成了替补程序;

⑤从那时起,替补队员成为场上队员,而被替补队员终止为场上队员;

⑥被替补下场的队员不得再次参加该场比赛;

⑦所有替补队员无论上场与否,裁判员均有权对其行使职权。

七、计胜方法

进球得分:球整体从球门柱间及横梁下越过球门线,而非攻方队员用手掷入、带入,故意用手或臂推入球门,均为攻方胜一球。

八、奖项设置

男子足球、女子3V3项目各设冠军1名(队)、亚军1名(队)、季军1名(队)。

九、报名方式

各报名队伍请于11月13日前将“快乐足球,阳光青年”足球比赛报名表及文明参赛承诺书(见附件)纸质稿交至学生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203),电子稿发送至足球社邮箱E-mail:1506044671@qq.com)。

十、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会体育部、足球社联系

联系人:仲明珠(学生会体育部)电话:17768161163

卢金奎(足球社)电话:13357810097

  

附件:1.“迎新杯”男子足球比赛报名表

      2.“迎新杯”女子足球比赛报名表

3.文明参赛承诺书

  

共青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十月二十三日

  

  

  

  

  

  


附件1:         “迎新杯”男子足球赛报名

               参赛单位: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领  队:

               联系方式:

  

  

  

附件2 

             “迎新杯”女子足球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电话

1

  

  

  

2

  

  

  

3

  

  

  

4

  

  

  

5

  

  

  

6

  

  

  

7

  

  

  

8

  

  

  

                 领  队:

               联系方式:

  

  

  

  

  


附件3:

文明参赛承诺书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了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我本人愿作出如下承诺:

一、参赛运动员须服从赛事活动议程及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赛事活动有关规定。

二、参赛运动员须按照文明竞赛原则,尊重裁判,服从裁判的判罚,不出现中途退赛、罢赛,辱骂裁判、对手、工作人员及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如有违反,取消违纪运动员及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按照《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参赛运动员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不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如有违反,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参赛运动员须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比赛过程中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五、参赛队伍须对参赛运动员及拉拉队员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在比赛期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参赛人(签名):

年       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