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宁城职委〔2019〕 5号,关于印发《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 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1166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现将《共青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附:共青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

  

共青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

○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共青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

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党建带团建”的具体体现,也是团组织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推优”工作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不仅有利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也有助于加强团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应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渠道

第二条为切实做好我校“推优”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三条  “推优”工作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校党委组织部、二级学院党总支具体指导下,由校团委负责,由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实施,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推优”工作,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注重培养。

第四条  “推优”工作须严格按照“推优”对象的范围条件和“推优”工作的程序进行推荐,坚决防止片面追求推荐数量、降格以求的倾向。

第二章  “推优”对象的范围条件

第五条凡团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团内组织活动,完成团组织分配任务,并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经过培养教育,基本具备或接近党员条件的优秀团员,均可作为“推优”对象。

第六条团组织在“推优”工作中,必须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把政治立场坚定,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团员作为向党组织推荐对象。推荐对象的具体条件为:

1. 认真履行和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团员义务和权利,热爱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入党动机端正,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党校党课培训班结业。

2. 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未受过任何校纪、团纪等处分。二、三年级推荐对象前一学年的综合测评排名须位于班级前1/2。

3. 积极参加各项团学活动,热心集体事务,有较强的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对于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员应给予优先考虑。

第三章  “推优”工作的基本程序

第七条团组织对经考察已基本具备发展条件的优秀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推优”工作程序,有计划地向党组织推荐发展对象,一般每年的五月和十二月进行,推荐比例一般不超过团员总数的20%,每次推荐有效期为一年。

第八条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必须严格按照推荐程序办理。工作程序是:

1. 团支部在广泛听取团内外有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对照“推优”对象的范围条件,民主表决提出初步名单。

2. 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到会人数须达到本支部人数的五分之四。由团支部书记或团支委介绍申请入党团员的基本情况,团员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推荐,推荐对象票数不过半数的不能作为推荐人选。

3. 二级学院团总支接到团支部报送的名单后,综合各方面意见,决定向校团委报送的推荐人选。在向校团委报送推荐人选前,应在团总支范围内公示,并向所在学院党总支汇报。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人选填写《“推优入党”推荐表》。

4. 校团委在二级学院团总支报送人选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坚持“成熟一个推荐一个”的原则,确定人选并推荐给其所在学院党总支。

第四章  “推优”工作的注意事项

第九条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尊重团员青年和群众的意见,公平、公开、规范地做好“推优”工作,并协助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第五章附则

第十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行,由校团委负责解释。

  

  

  

附件1:××团总支××团支部推优表决票(参考样式)

附件2:××团总支××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参考样式)

附件3:“推优入党”推荐表

  


附件1:

××团总支××团支部推优表决票(参考样式)

(按姓氏笔画为序)

×年×月×日

  

  

  

  

  

  

  

  

  

  

  

  

  

  

  

  

  

  

说明:

1.在上述××名同志中推荐××名人选,多推无效。

2.同意的在“推荐意见”栏内划“○”,不同意的划“×”,弃权的不作任何记号。如有涂改,作废票处理。


附件2:

××团总支××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参考样式)

  

××团总支:

××年××月××日,××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推优,支部应到团员××名,实到××名,符合有关规定。经过大会投票表决,推荐×××、×××、×××等××位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团员大会推优票决情况汇总表

(按得票多少排序)

序号

姓  名

得 票 数

  

  

  

  

  

  

  

  

  

  

  

  

(此表应包含所有推荐对象得票情况。)

特此报告。

  

×××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签名):

×年×月×日

附件3:

“推优入党”推荐表

姓  名

  

出生年月

  

联系电话

  

性  别

  

年级专业

  

入团时间

  

所在团支部

  

申请入党时间

  

何时何地参加过

何种形式的党课培训

  

  

  

  

(可附页)

  

团支部意见

  

日,团支部在召开团支部会议,班级共有人,团员人数人,出席人数人,赞成票票,反对票票,弃权票,结果同学符合要求,通过投票。

  

         团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团总支意见

  

同意推荐。公示期自日至日。   

  

团总支盖章:            团总支书记签名: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团委盖章:              团委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