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辞旧岁齐奏和谐曲 乐贺新春共飨盛世音——亚历山大室内乐团走进南城专场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035

  


    弦音袅袅辞旧岁,乐音声声贺新春。1217日晚,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座无虚席,享有盛誉的南京室内音乐团队——南京亚历山大室内乐团走进我校溧水校区,为我校师生带来的一场充满艺术魅力的听觉盛宴。副校长孔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葛静及近千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演出以比才(法)的《卡门》拉开序幕,全场共演奏的中外经典作品12首,既有《保卫黄河》《茉莉花》《赛马》《太阳出来喜洋洋》等中国名曲,也有《春之声圆舞曲》、《波莱罗舞曲》、《亚洲人在欧洲》、维瓦尔第《四季》之《冬日》等外国名曲,整场演出沉醉在欢快、悠扬、华美、激昂的乐曲中。演奏家们一首首动听的乐曲让现场师生感受到每一位演奏者对音乐的追求和表达,娴熟的技艺以及乐团成员之间紧密的配合。每曲结束,在场师生都为艺术家们献上热烈的掌声。其间俄裔小提琴家、指挥家亚历山大先生用熟练、诙谐的中文与台下观众互动交流成为演出的亮点,引得台下笑声、掌声不断。音乐会在施特劳斯《狩猎波尔卡》的欢快气氛中接近尾声。由于现场观众的热情,乐团返场加演一曲后,音乐会最终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亚历山大室内乐团于2013年成立于南京,由俄罗斯小提琴家、指挥家亚历山大•皮扬科夫斯基先生领衔创建并担任艺术总监。乐团至今已发展成为由外籍音乐家、海归音乐家和本地音乐家组成的青年职业室内乐表演团体。2016年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授牌成立“南京亚历山大音乐工作室”,开展室内乐演出、创作、教学和文化交流等工作。是江苏地区首支注册的职业室内乐团,乐团曾在我省多地举办专场音乐会,好评如潮。

    近年来,我校团委连续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引进了许多品味高雅的艺术类型,让师生们在与艺术的零距离接触中欣赏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表演,满足学校不同文化艺术品位的师生需求,培养师生对高雅艺术的趣味和鉴赏能力,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在接下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引进高水准的各类艺术文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活动艺术品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文化艺术活动这个第二课堂中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