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经典诵读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074

               近日,江苏省语委办、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获奖名单(苏语办函〔20196 号)。其中,在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由我校教务二处、团委联合选送的朗诵作品《相信未来》(参赛同学:胡慧敏、王楠、华宇煊、杨猛、余理志)喜获大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由江苏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活动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经典诵读大赛涵盖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生组、教师组、留学生组和社会人员组,是涵盖面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竞赛单元,我校参赛作品最终在500余件初赛作品中崭露头角,荣获二等奖,此次成绩的取得不仅坚定了南城学子传承经典、不负青春的决心,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迈向新高度的进程。

      我校相关团、学部门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继续多渠道组织开展推普宣传、经典诵读、规范字书写、传统文化讲解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和展演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亲近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觉和增进文化自信。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