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988

为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旅游管理学院于51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教师的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也特别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专题学习会,我们首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引导大家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接着,我院教师代表领学解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带领全院教师领略文件精神,理解了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即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经过集中学习与分散讨论,旅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理解,对教育事业有了更高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境界,奋发前进!


(旅游管理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