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之梦想公开课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921

2020年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之梦想公开课

——抗“疫”青春故事会

617日,团学干部培训班的课程——梦想公开课“抗‘疫’青春故事会”通过网络平台与500余名学员见面。

本次梦想公开课的主讲人包含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我校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团支部书记徐益,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我校学生会主席郁渝、2018级会计4班团支部书记程超男,南京市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获得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黎达豪,还有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2018级的何沛峰和2019级的汤陈玥悦。

徐益同学自127日开始,参加过南京防疫志愿者线上招募工作;南京南站、南京站旅客出站引导、体温检测等工作;南京鼓楼医院防疫志愿者招募、协助医护人员完成“苏康码”检查等防控工作;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沿河社区、话园社区、国泰民安社区等基层社区防疫工作。至今仍然奋斗在防疫志愿服务岗位上。本次青春故事会,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广大学员见面,他用自己的行动,告知同学们,我们青年一代要向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希望的那样,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郁渝、程超男、黎达豪、何沛峰、汤陈玥悦等5位同学也分别从自己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故事讲起,进行了精彩分享。他们号召同学们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学生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要积极向疫情中涌现的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学习,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坚决打好这场战“疫”贡献一己之力。

本次梦想公开课——抗“疫”青春故事会,校团委选树了我校参加战疫一线志愿服务的青年典型,面向我校团员青年开展故事分享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突出了青年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了广大青年学生跟党奋斗、战胜疫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