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950

我校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近日,我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依托2020年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与“信仰公开课”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全校共有36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此次学习。

在校团委组织的团学干部培训班学习中,参加培训的学员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基层工作、共青团工作方法等方面展开了学习讨论。

校学生会主席郁渝同学说:“在《习书记与我们聊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中习总书记谈道,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学习到这儿时,我就在想,我作为一名共青团的干部、学生会的干部,身处基层,应该怎么做?我认为,首先要热爱我的学生工作,用爱心与耐心去做工作;其次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执行能力强、组织能力好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必备的素质;当然,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必不可少,作为学生干部,不应该计较个人得失,更应该关注的是担在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不能够按部就班的工作,更需要在工作中发挥我们青年人的创新和创造力,使我们所服务的组织蒸蒸日上。”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桂汪欢同学说:“作为我校社团联合会的负责人,本次学习,我着重关注了《习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的相关报道。习总书记提到,要好好研读毛泽东、邓小平的著作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理论素养;要为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多作贡献。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两个点。社团联合会、各学生社团是我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思想引领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要重视思想政治学习,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提升社团自身建设、社员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校学生会副主席许淮阳同学说:“我是一名空乘专业的学生。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中,习总书记对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说‘年轻人,要不怕艰苦、敢于挑战、乐观开朗,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你们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飞上蓝天!’从学习空乘专业以来,从加入学生组织以来,我经常会在不停奔跑、不停忙碌,为了使我的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不冲突,往往要牺牲很多吃饭和休息的时间。但是我认为,18岁是我们青春刚开始的时候,20岁是我们享受青春带来的苦涩与甘甜的时候,我们应该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之心,展现我们蓬勃的生气,为将来留下美好的回忆。”

此次《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学习,激励和引领了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共青团将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学习与生活中磨炼意志、锻炼品格,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学生社团干部学习照片

2:财金与商贸学院团员青年学习照片

3:工程与信息学院团员青年学习照片

4:文创艺术学院团员青年学习照片

5:旅游管理学院团员青年学习照片

6:社会管理学院团员青年学习照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