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学生荣获“南京市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称号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067

     依据《关于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的通报》(团宁委发〔202014号),我校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团支部宋泽彬、2018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黎达豪两位同学荣获“南京市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称号。

宋泽彬,共青团员,我校青年志愿者,于今年223日至523日期间,协助上级团组织和公益组织完成了防疫志愿者的招募、排班等工作;524日至今,在南京南站负责湖北来宁疏导检票工作。

黎达豪,共青团员,我校青年志愿者,于128日参加南京南站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往来客引导体温检查疑问解答,帮助工作人员对场所和公共设施进行消毒等工作417日开学后,持续参与到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我校开学期间,我校青年师生积极响应省市团委和学校团委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涌现出宋泽彬、黎达豪等为代表的众多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服务类型主要包括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管理、防疫物资的出库入库、车站旅客的秩序引导、公共设施的卫生消毒、高速路口的登记排查、乡村卡点的夜间执勤、进出社区的人员登记、社区居民的后勤保障、留守儿童的网络授课、校园秩序维护、各类人员的体温测量等。服务点主要包括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泰州市、扬州市、南通市、徐州市、连云港市以及上海市、安徽省六安市、山东省滨州市、河南省洛阳市、云南省曲靖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等地的40余个志愿服务点。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青春最光荣”的闪亮誓言。

为弘扬抗疫精神,校团委结合“南京市优秀防疫青年志愿者”表彰工作,面向全校青年师生,组织开展了“向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学习,争做新时代创先争优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号召青年师生学习向优秀人物学习。在“榜样的力量”的感召下,先后有450余名青年师生投身复学返校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志愿服务岗位上开展图书整理、卫生清扫、环境消毒、体温监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表彰文件截图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