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2020年南京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1308



    112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南京市政府、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南京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届马拉松赛事是本年度唯一一站马拉松全国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赛事规格高、标准高、社会影响力大,包括国家队12名选手在内的10000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精彩体育盛会。作为南京市大型赛会活动的长期合作院校,我校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高度重视,经过报名、推荐、选拔、培训等环节,最终入选的90名优秀志愿者在校团委严翔书记、副书记李琳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服务工作。

    为保证志愿者尽快熟悉本次比赛的志愿服务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校团委按照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除于1125日组织全体志愿者赴钟山宾馆参加赛事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外,还积极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对接,于1128日为即将上岗的志愿者安排了实地演练。骨干志愿者们按照事先的工作安排提前到岗,与各点工作人员积极对接,熟悉各岗位实际工作内容。 

      

                    (28日骨干志愿者线路彩排)
    

      29日的正式比赛中,我校志愿者分布在30km-32.5km沿线的各站点,为参赛者提供饮用水、功能饮料及能量补给物资。凌晨4点半,我校师生志愿者抖擞精神、整装待发,乘车前往服务点集结。尽管车窗外夜色浓厚、寒风刺骨,但依旧遮掩不住志愿者们面庞上洋溢着的兴奋、激动的神情。凌晨5点半,全体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开始上岗工作。大家首先将物资搬运至各补给点上,搬运过程中不乏女生们的身影。送到站点的物资还要按照比赛要求分批、多次的分门别类摆放整齐,这样精益求精的准备工作为参赛选手的顺利比赛提供了贴心的保障。



(志愿者29日比赛期间热情服务参赛选手)

    9点左右,第一梯队的参赛选手们在武警摩托车队及警车的引导下率先经过我校志愿服务的赛段,所有志愿者或是竖起拇指或是鼓掌、呐喊,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励。领跑方阵过后,是络绎不绝的群众参赛选手,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得引导选手们及时前往各服务台补充所需。不少参赛选手对志愿者们投以微笑,并对他们的服务表示感谢,赞扬他们的贴心,更有参赛者掏出手机与志愿者合照留念,选手们的肯定与支持是对志愿者工作的最大鼓舞。


      临近中午,赛程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却丝毫没有松懈,他们清理现场,徒手捡起马路上各种垃圾,清点剩余物资,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赛事收尾工作,确保交通得以迅速恢复畅通。赛事志愿服务落下帷幕后不久,朋友圈就被志愿者们刷屏,他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感想和照片与其他同伴分享。志愿服务的过程虽然累,但他们却乐在其中,大家既是帮助参赛选手完成目标的助手,也是目睹他们坚持不懈、精彩绽放时刻的见证者,他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选手们一起扮靓博爱之都,为2020南京马拉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校的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选手们身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体验到互助互利的快乐,更得以深切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阶段,我校青协会继续奉献自我,服务社会,将这种精神传承并发扬,在重点加强自我管理提升的同时积极拓展工作领域,逐步丰富活动内涵,系统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多维度、可持续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