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策划 共庆端午 ---学院社区共同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1385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深入,由我院团学干部精心策划,621日,我院与联民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和家长们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亲子感情、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营造浓厚端午氛围。  

因疫情原因,不能前往社区共庆端午节,我院团学干部便承担起活动前期的策划工作,经过反复讨论、打磨细节,最后同学们将一份精美的策划案交给联民社区。

“书香满社区、诗词颂端午”主题诗歌朗诵大会现场,溧水区实验小学刘雪晴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端午习俗和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随后青少年们一一上台声情并茂的朗诵自己准备关于端午、的古诗词,孩子们时而声音洪亮、激情澎湃,时而肃穆庄严、以诗言志,时而缠绵悱恻、语短情长……,大家在浅吟低唱、慷慨激昂中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传统习俗,与家长们形成互动,在“欢乐庆端午、智勇大冲关”活动现场,社区为家长和孩子们设置了各种端午传统民俗活动关卡,家长和孩子需要共同挑战完成“古诗拼接”手工制作关卡、“端午知识知多少”答题关卡、“知书达礼”投壶关卡、“七窍玲珑”立蛋关卡、“强身健体”射五毒关卡、“百毒不侵”画额关卡后,方可参与砸蛋获得奖品。

随着活动不断推进,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个个看似简单的趣味小游戏让大家越挫越勇,孩子和家长全身心的投入游戏中,相互配合,充分体验了亲子合作的所带来的温馨快乐。

此次端午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居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激发居民群众的爱国情怀,有效引导辖区居民培养诗歌朗诵兴趣,把诗歌带进家庭、融入生活,让文化精髓代代传承,共同缔造幸福和谐社区。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