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情满国庆 --校地党建共建之社区学院迎“双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1367

月圆中秋  情满国庆

--校地党建共建之社区学院迎“双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共建社区文明风气,展现学院志愿风采。2020926日上午,溧水区联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双节。社会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阅读、剪纸、绘画、座谈会等四项内容。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我们的中国》一书,对我国部分地区少数民族的地理位置、饮食文化、风俗习惯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又以一幅“玉兔奔月”的传统图式将大家带入到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中,芳华尽绽,异彩纷呈。随后,工作人员以一颗石榴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一副工艺精美的剪纸作品,它寓意着我国56个民族就像石榴籽一般紧紧抱在一起,象征着团结和兴盛。接下来,以画少数民族的服饰为切入点,让在座的各个人都深刻感受到了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最后,在座的少数民族居民和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我院学生积极主动发言,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民族的风俗习惯和活动,现场气氛热闹祥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是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坚定了文化自信。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