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进社区 倡导绿色新风尚 ——文创艺术学院走进爱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活动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1427

11月10日上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文创艺术学院师生走进溧水经济开发区爱景社区,开展“职业教育进社区,倡导绿色新风尚”主题推广活动。这是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以来,文创艺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上午9点,爱景社区休闲广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一派和谐温馨的动人景象。文创艺术学院师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环保大餐”: 学生利用专业所长,用艺术化构思和设计语言将垃圾分类制作成的宣传海报颇具创意,别具匠心。主持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对容易混淆的垃圾知识进行了宣讲。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艺术构思和精心设计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画册,使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认识。   

文创艺术学院环保志愿者表演的紧贴垃圾分类主题的原创节目三句半《低碳环保我践行》受到社区居民好评。同时,为了让更多不同年龄层次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现场还设置了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文创艺术学院环保志愿者利用设计专长,做成四个形态各异垃圾桶,将卡片投放到对应的绿色、蓝色、灰色、红色垃圾桶里面去,通过实际操作,快速让居民进行分类投放。扫码答题环节,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进一步增强。

此次活动是文创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是在校学生走出校园,利用专业所长践行“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学生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区。下一步,文创艺术学院还将继续扎实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让垃圾分类成为青春新时尚,为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