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迎新生志愿者线上通用培训会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1257

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迎新生志愿者

线上通用培训会



1011日晚,校团委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2021年迎新生志愿者线上通用培训会。会议由校团委郭敏老师主持,共有10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线上培训。

郭敏老师主要从基本要求、纪律要求、形象要求、服务要求和工作相关事项五个综合方面给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热情礼貌而不失专业地与新生沟通,建立友谊,主动帮助新生解决问题,是每位志愿者首先需要做到的事情。”郭敏老师表示,迎新志愿者是新生在学校见到的第一张面孔,是对大学的第一印象,因此在面对新生时,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培训会还强调了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迎新志愿服务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秋季保暖和个人安全。会议最后,郭敏老师对会议上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志愿服务是青年志愿者们在大学里的社会实践经历,可以强化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通过此次岗前线上通用培训,志愿者们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新生报到接待志愿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形成团队合力,协同作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细心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在各个环节圆满顺畅,让每一名新生在入学的那一刻感受到热情与温暖。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何  璐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