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四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075



4月11日12:00,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在晓庄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四月份工作例会,对三月份以来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近期青协的工作进行部署。青协全体委员及部分17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青协副理事长王虎钟在回顾三月份的工作时谈到,我校各级青协组织在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中,广泛开展文艺演出、义务支教、绿色环保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四月份和五月份,我们所有青年志愿者们还需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做好义务献血、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闭幕式暨成果汇报晚会等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随后,由青协副理事长赵吴华同学以“如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主题做专题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到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段话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引领教育青年学生深入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服务品牌。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严翔围绕青协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他谈到,近年来我校各级青协组织积极打造品牌服务项目,不仅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更为青年学生思想素质、专业技能、道德品质、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创造了平台。我校下半年即将搬迁溧水新校区,希望青协的同学们在巩固现有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主动融入溧水地区发展的大环境中,开拓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例会的召开,对于开展好全年尤其是近期的青协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青协将会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不断强化青年学生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积极打造我校志愿服务品牌。

  

(校青协供稿)

撰稿:魏

摄影:张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