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召开四月份工作例会暨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081



为引领教育学生干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推动学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校学生会于4月10日中午在晓庄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四月份学生会工作例会暨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生会全体委员及部分17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顾翔宇主持。

会议首先由顾翔宇围绕近期对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的学习,与参会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他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前期的学习,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站在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上,牢记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青年学生的力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事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服务。随后,顾翔宇还代表学生会主席团对近期学生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按照校团委的部署,协同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做好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闭幕式暨成果汇报晚会的筹备工作;二是按照校团委的部署,做好上半年团学干部培训班的筹备工作;三是对入驻新校区后学生会组织的运行机制改革进行思考,出台相应的规章制度。与会的学生干部在听取了顾翔宇的发言后,也都围绕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谢晓佩在发言中谈到,贯彻创新发展的理念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础,作为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需要在总结过去校园文化活动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理论思考和工作研究,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的载体,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中来,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做出努力。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尹恒旭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的学习,以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团学干部培训等活动为依托,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品学兼优、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严翔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发挥学生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举办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他谈到,学生会作为服务青年学生的组织,要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引领教育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等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掌握开展学生工作的理论知识和方法技能,用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感染和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从而不断提升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赢得青年学生的支持和拥护。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对全年尤其是近期学生会的工作和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学生会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团结带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校学生会供稿)

     撰稿:董静

摄影:沙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