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中学溧水分校学生来我校参加网络安全科普宣传与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网络信息认知水平,1212日,共青团溧水区委员会、校团委和智能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网络安全  E路成长”南京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宣传与职业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柴黄洋子主持。金陵中学溧水分校30余名师生赴我校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校团委书记杜文娟为“网络安全  E路成长”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我校智能工程学院胡滨老师以“新一代,‘芯’希望——上好信息技术第一课”为主题,向来自金陵中学溧水分校的学生们讲述了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的重要意义和使用操作;随后,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体验了勒索病毒攻击、钓鱼网站诈骗、无线NFC门锁复制、U盘病毒攻击、公共无线网络攻击等网络陷阱,在项目体验中体会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志愿者张延晗表示:“现如今是信息化、数字化时代,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需要我们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树立网络文明新风。经过几个月的筹划,我们成立了这样一支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在筹备之初时也遇到了不少难题,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最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从校园走向周边社区、中小学,通过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市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近年来,校团委推动结对团组织完成一批切口小、示范强、有成效的团建项目,聚焦节能减排、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助老助残等方面,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形成校地共建特色项目,将专业优势带入社区,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化水平,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校团委  智能工程学院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徐  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