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示范课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唯有身心健康,方能强国有我》获评省级精品示范课。

《唯有身心健康,方能强国有我》是直属第二党总支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体育教育学院孙宇副教授主讲的一堂“信仰公开课——体育公开课”。该课程创新探索“体育+”思政课程设计理念,授予学生运动技能的同时,更为注重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正向引领。授课教师以体育运动为切入口,通过展现近年来我国出台的体育相关政策及取得的成果,全方位呈现体育育人的信仰价值,践行“五育融合”育人理念,以丰富的领袖案例引导新时代青年成长为“强国有我”一份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优秀人才。

 “信仰公开课”是高校共青团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包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劳动公开课”“体育公开课”等。近年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持续推进“信仰公开课”等相关课程建设,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  供稿)

图文:郭  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