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战略预备队”成员 参加专题讲座
发布人:郭敏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983

校团委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战略预备队”成员

参加专题讲座

为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应对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重大风险挑战关头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及时为基层一线“雪中送炭”,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在我校青年志愿者中组建了一支“战略预备队”。

为了指导预备队队员们科学高效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33119:30,校团委组织全体队员在线观看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王刚副主任作的题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自护知识与应急处置》的专题讲座。

王主任从专业角度深入细致地为大家讲授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情况、传播途径,并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王主任还就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志愿规范、情绪处理三方面对志愿者工作内容和基本素养进行了重点讲解。

疫情防控,青年先行。此次专题讲座的顺利结束,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能力与水平,也促进了更加专业规范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让更多人有能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梁馨月、李雪瑶

田  盈、夏加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梁山路1号

电话:025-85395063

Email:njncctw@163.com

制作维护